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

糧食之亂

由於本週香港市民出現暴買糧食風潮,食米搶購一空。我本持著好公民要時時檢查超市庫存的精神,沿途拍攝住家附近的糧食區。
這些糧食在歷史上幫助人類渡過艱困時期,每個圖片會一一解說!
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
馬鈴薯!這是愛爾蘭飢荒時期的短缺食物,也是南北戰爭艱難時期的主食。架上很滿!
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
甘藷(sweet potato),台灣人民在太平洋戰爭艱困時期的主食。很滿!

圖像裡可能有食物
西班牙火腿(Jamon),西班牙內戰時期,人民仰賴火腿渡過難關。不過在本地是高級食材,滯銷中。
圖像裡可能有食物
餐肉罐頭。韓戰時期,韓國人仰賴美軍供應的罐頭渡過難關,並混合火腿肉、麵條煮食,成為部隊鍋的起源。沒有賣完!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雞蛋。任何一個國家戰亂時期,最便宜的動物蛋白來源。滯銷!

圖像裡可能有食物
有機米,雜糧米。一包也沒賣出去。

我跟店員有好笑的對話:
我:聽說香港有糧荒,為什麼你一包也沒賣出去。
店:我不知道!
我:我知道,有機米不是糧!
店:有機米是糧!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寵物罐頭滯銷。寵物表示傷心,主人只想到自己。


我沒拍到味增,可惜。這可是大和民族百年來老百姓對抗戰亂的對策!可惜香港吃的人太少,超市不進貨!

我推測這就是港人的拉庫存心態,一般家庭心一慌,請外傭多買幾包,一下子就買光了。銷量大的都是港人常買的日用品。
外國人不以米為主食的,哪裏感覺到糧荒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